Sunday, February 26, 2006

週六 ~ 之一

早上醫院開完會之後,趕到建中團練。
團練完講的話,自己都有些驚訝。台灣的未來這個話題乍看之下對這群學弟來說好像太沉重了些。或許這是自己對政治的失望所致,以至於談到這塊土地的未來云云都覺陌生不慣。但那席話是由衷的。幾年下來,不管是自己的反思、醫療的臨床經驗、或是建中的教學相長,在在都提醒我,環境因素對於形塑一個人的可能性,以及身為一個人的潛力和可能。短短四年多,除了看到及獲得不少深刻的感情外,要說對CKMB的成員影響多少還太早。然而這還真的確是我的天真,或者說是種naïve的熱情,希望這群人更展現可能性,未來更美好。
或許這就是我自己的resilience所在。傳教士式的熱情來自信仰,那讓人堅韌。

別看輕自己,23rd。對我自己來說,永遠記得高中第一次看到孔子說:「今汝畫。」那時的震撼。別畫地自限,讓自己發光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學長阿~~

其實在你講那些之前~~

我根本從來沒有想過~

未來到底會是怎麼樣~

的確~

如同你所說~

未來有無限的可能性~

((這好像電影裡的台詞喔~))

當初為什麼會選擇建中??

我在自己身上看不到任何的可能性~

大家都在用功的時候~

我也希望可以用功~~

我也嘗試過~

可是每次都是。。。

三分鐘熱度~

可能一兩天是這樣~

更長的一段時間之後~

就沒辦法持續下去了~~

在這樣下去的話~

我連現在都沒辦法適應了~

怎麼談未來的可能性呢??

學長~~

幫幫我吧!!!!

><"

Anonymous said...

那天學長給我的感覺是..
講完話後都不知道自己講了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