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6, 2006

遇見

今晚的音樂會遇見你。我本來沒想到你會在台上,直到看到節目單才發現。頓時有些錯綜複雜的感覺。聽見你的樂器聲音,不知道什麼原因,忽然就想起很多事。於是那首曲子的中間一段,腦中不自覺跑出的,竟然全都是那一年多在一起時候的種種;包括最後的那通電話。一直回想,如果是今天的我去回答,那答案會不會不一樣?有十多分鐘的時間,思緒襯著音樂,飄往過去的美好和悲傷。釋然的那一刻,是我赫然發現,這"如果"的問題是不會存在的。那時的我,畢竟沒有成熟到真正在乎和一個人在一起能不能長久,能不能一起生活,未來是如何,結合又是如何等等。所以,就算當時我說了別的答案,或是多想辦法作些什麼,只怕過一陣子,自己還是故態復萌......音樂會結束後,在後台和你擦身而過兩次,竟然遲疑著不敢找你。快四年了,畢竟分手之後,少數的幾次見面都只有禮貌的寒喧一下,MSN上聊的也不多。後來謝謝你,回程的公車上,讓我很真實的把想講的話說出來。這幾年來和你說話最久的一次就是今天,我很高興,真的。這些年你過得穩定過得好,我想你們在一起這麼久,以後的日子也一定會幸福的。繼續下去,珍惜你們彼此,好嗎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