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8, 2006

春酒


CR的工作重點之一,就是統籌科內的行政活動。春酒大概是最盛大的一個。近兩百人的宴會,大大小小的事物,沒有一組人一起進行絕對作不到的。今天很high,很快樂,當然跟酒喝得多了一點有關係,可是想想大概不只因為如此。中午的時候離開建中,情緒還一直在第二組曲裡面,被第四樂章的感情所淹沒,思考浸淫在如何讓音樂變好裡面。中午回到醫院,有些惱怒,因為雨實在太大了,衣服褲子濕了些,很不舒服。可是沒多久就被兢兢業業的感覺所取代了。下午的研討會外賓很多,師長很多,大家都在看都在感覺辦得順不順利,台大的表現到底怎樣。再加上電腦器材一直有些問題,工作分配後又有些執行上的問題,搞得自己一直神經緊張,東跑西跑張羅事物處理隨時冒出的問題。然後是晚上,場地有些調整,得重新畫座位表,加上林林總總佈置和張羅,忙到胃痛......然後外賓陸陸續續到達,帶位接待,座位調整,隨時聯絡餐廳,然後統籌工作人員。我覺得我著實紮紮實實地上了一課,關於當CR的種種......書森學長遇到我,問"在忙什麼?",我笑著說,"在排座位!",然後說到"我覺得總醫師這種職位,真的當一年就夠了。"然而,因為學弟妹們的努力和排演,整個宴會流程走得非常的順。當我和兩位親愛的同儕一起到各桌和師長同事們致意敬酒時,發現自己竟然不祇是在社交而已(我以前一直覺得這樣的"社交"很煩...),那是種奇特的感覺,真的就是誠心的,向一起奮鬥的同事們(在我們科照顧病人,很多時候真的是"奮鬥")致意;也真的就是誠心地去認識老師們,去向老師說謝謝。神奇的事情是,歸屬感的產生原來真的源自一天一天的累積,還有實實在在的努力,就像這陣子籌備過程的種種一樣......很好,很好的感覺。主任說,很謝謝我們的努力,今年辦得很好。我想這對我們不只是肯定而已。還有的是,被當作一家人的感覺,真的很好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