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08, 2009

Notting Hill

三天前決定這周末要再次出走到倫敦。或許是還沒找到一個適宜的生活鬆緊度,彷彿總是讓自己過分的匆忙緊繃到了一個極致--通常是十天左右--就會覺得受不了,要跑開一下。我有點能夠體會奧地利人類學家同學為什麼這周末會飛回去滑雪了......

第一站是自然歷史博物館。上次來是十年前,這次除了有些懷舊的意味之外,其實是為了來看關於人類演化的展覽(搞了半天還是沒離開學術:P)。
很大的中庭,中間有大恐龍。今天是難得放晴的一天,有許許多多的家長帶小孩來這裡。我很喜歡這些爸爸媽媽和小孩討論科學知識的情境,寓教於樂。
隔壁的科學博物館,四五樓就是大名鼎鼎的Wellcome醫學史博物館(嗯嗯,我是說對念醫學的人來說大名鼎鼎......)
中午走到Westbourne Grove,海德公園北方的一區。這裡居住環境很好,很清幽,特色是有許多種族混居,尤其是中東各國;據說最早的中國移民也在這一區。所以,有台灣很少見的黎巴嫩餐館。
周六的Portbello市集,主要是骨董和手工藝品。
然後我走到Notting Hill;沒錯,就是電影"Notting Hill"故事發生的地方。我非常喜歡這裡的環境,乾乾淨淨的屋子、前面都有小庭院,錯落在起起伏伏的小丘上;交通方便,但是不吵雜;走在路上感覺非常閒散放鬆。如果以後有機會住倫敦,要搬到這裡來! (不過最大的問題是,很貴......)
本來一點都沒打算要吃中國菜,但是我想潛意識又再次證明它的存在。晃來晃去,中午在Queensway吃燒臘、晚餐竟然又跑回中國城吃薑蔥牛肉飯。或許我只是很懷念薑的味道而已。
晚上再次造訪Royal Festival Hall,一樣是倫敦愛樂,今天曲目是Dvorak的安魂曲。最大的感想是,安魂曲其實是生命之歌。
倫敦眼,終於有機會照到相了。
難得的一個晴朗夜空,月亮好美,讓雪地整個亮了起來。希望可以維繫今天在閒散踱步中整理清晰的思緒。不急不慌,想清楚再動手作。一切只是開始而已。

1 comment:

illusio said...

I'd like to go to London , to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