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6, 2009

US tour

朋友說我真的是很戀家的一個人,想想真的是。
就連明天要去美國,等於是離開劍橋的家兩個禮拜,都覺得有些不捨的感覺。
很有趣,台北到劍橋是離開,也可能慢慢變成回來。

或許我只是不習慣變動,或是已經過了那個具有冒險性的年歲。
儘管已經不知出了幾次國,收行李時居然越來越忐忑,愈是擔心是否漏了甚麼。

種種隱喻,都指向害怕失去。

逐漸可以體會為什麼成年人會害怕死亡,害怕失去。
沒有捨不得的東西,也就不會有對於不再擁有的恐懼;
偏生隨年紀漸長,牽掛便增多。
捨得的道理,是否要等到老年才能真確體悟?

這次去開會順道訪友,要見的大多是不常連絡但一直有著種深切連結的老友。
在Harvard的怡文是醫學系和我心靈最親的學妹,
Koala是CKMB17th那群讓我共鳴最多的學弟之一,
宣穎是醫學系同屆同學、精神科一起工作的奇人;
在New York的小田是我一直感覺連繫著、激賞著他生命狀態的好夥伴,
曉瑋是我大一開始最照顧我的學姐,更是帶我認識自在生命的啟蒙者。

在人生的軌道上再次交叉,得以溫故而知新,滋養彼此的生命狀態,
真會是人生難得的幸福。

2 comments:

tpalice said...

一路順風~ :D

Charlotte said...

it was nice seeing you! got me a bit nostalgic... yes, the memories will always belong to us. here's to creating more precious memorie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