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30, 2008

安身立命

這是我作研究的地方,Douglas House。在劍橋,許多著名的機構都在house裡面,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這棟house的性質是甚麼。Douglas House裡面有三、四個單位共用,包括一個Family clinic (像是兒童青少年的家庭治療門診)、精神醫學系的Section of developmental psychiatry、Learning disability group、還有Autism research centre。這是棟很典雅美麗的建築,外面有好棒的樹 (有蘋果樹!!)。


Autism research centre (ARC) 雖然從網頁上看起來是個好大的單位,但是物理空間上只有second floor的一角,總共兩三個房間而已。雖然如此,它仍舊是世界上自閉症相關研究中最重要的研究單位之一。


這是我們研究生和博士後研究員的房間之一。美麗的名牌是因為耶誕節快到了所作的應景版本。


這是廚房。ARC是一個很照顧研究人員的地方,我們可以免費的喝茶、咖啡和牛奶,也有微波爐和冰箱。



這是我的辦公桌。有大窗!! 這是最棒的地方。窗外有好些大樹,不同的季節有不同顏色。




雖然才來兩個月,但是陌生感已經去了一大半。最重要的是人。這裡的人都很友善、熱情、並且是真的關心外國的研究者。這可能因為我們單位裡有一半不是英國人吧?本身已經是一個國際化的機構,也少了些傳聞中英國人的冷漠。
最中間的是Alexia,她是阿根廷的兒童精神科醫師,來這邊三個月短期訪問。好熱情又親切的一個人。她要離開的前一天,單位就辦了簡單的午餐會歡送。我光是來這邊兩個月就已經參加四次這種午餐會了,非常非常的有人情味。
最右邊的是我的老師Simon。我想我這趟來英國,最幸運的事情之一就是有他當我的指導教授。他非常關心、支持、並且尊重學生;email一天就回,每周必定和我見面討論;非常聰明而博學,也是個big thinker型的人物。
目前為止還蠻開心。在這裡安身立命。






1 comment:

威歷爸爸 said...

Your office looks fantastic!
Keep walking then~
Have a fruitful 2009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