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07, 2006

Romanticism

在音樂上,藝術上,我徹底是浪漫主義的信徒(雖然一定有人會說,哪有,你這麼喜歡玩20世紀的怪音樂:P)。音樂表達情感,音樂喚起情感。理性是音樂的骨架,但失去了浪漫主義的精神,音樂就失去了生命力。

我幾乎要被今天的全表演感動。表演是謹慎小心精準的,這非常好;但是仍然少了那一點點熱力。那屬於吶喊,屬於觸心的吟唱,屬於一種掏心掏肺的燃燒,那是生命的昇華。

猶記得四月在練阿里郎的時候,比賽前幾天一直都還是這種類似的狀態。但到了比賽那天,完全的精準卻同時全然的燃燒。那是我比賽中少有的感動經驗,大概只有21st成發的Gloriosa可以比擬。理智架構下的火焰燃燒,那是23rd予我最深刻的比賽經驗。

一個月前練習成發也是一般。最後幾天持續的進步,到演出當天不間斷的熾熱奔放。那是種接近死而無憾的感動。

我好希望這次也會是這樣的。

內省,燃燒,直接將熱力傳遞給觀眾。23rd,加油!你們很棒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