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The last rehearsal

在接受心理治療督導的時候,督導常常問我們一個重要但是有點難回答的問題: 你焦慮的時候,用什麼方式表現呢?

在我身上,出現的常常是變得更熱誠更多話更有反應;另一種常見的,是變得嚴肅。

這幾天常常保持在嚴肅的狀態。這種氛圍對團練來說其實不是最好的,而且還往往會帶來些散佈擴張的焦慮或其他的負面感受。功力不夠,還沒辦法對情緒掌管自如。

但或許,其實是太在乎了。在乎到,以往可以掌控調節的情緒,現在變得沒那麼ok。

也許真的是這樣。畢竟這幾天,每天從早到晚,想的都是團練和成發。瀰漫著,面臨結束(多種意義上的)時的不捨,害怕,失落,以及悲傷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我覺得表演負擔太大。聽得出嘴力不足的情況,且他們時間不夠。建議把戲劇、表演等拿掉。做不好會適得其反(現實上他們沒有時間把東西練好),甚至連音樂都犧牲掉。

有多少時間做多少事吧,寧願把可以掌握的做好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