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30, 2007

忙與亂

樂旗隊的生活,醫師的生活,模擬研究生的生活
都在磨練"時間管理",挫折忍受,壓力承受度

那麼"always in a hurry"算不算是走火入魔的一種?

誠然在這些生活中
會有充實的片刻、受到滋養的時刻
可是
曾幾何時已經少有靜靜坐著闔起眼聆聽馬勒流淚的時刻?
曾幾何時不再從閱讀中感受到心靈的平靜?
曾幾何時肩膀罕有放鬆的感覺?
曾幾何時我無法完全的投入當下?

常跟自己說、或是跟別人說
做A事情就不要想B
可是當每天生活至少有A到G的時候
我畢竟還是做不到

一年前臭狗就提醒過我,要給自己足夠的時間獨處
只有自己和自己對話感受的時空

我還記得,當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,常常會這樣對待自己
可是進了醫院之後,儘管我已經算是頗為離經叛道的醫師
卻還是逐漸的失去那個和自己獨處的自己了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