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1, 2006

back and forth

價值觀的問題。期許自己像山像海,開放而不惑,彈性而兼容,篤定而不偏。而事實是這目前為止算是理想。採納、建立、傳遞、反思、疑惑、慌張。辯證永無止境,於是時常慌張身為師者,究竟如何能不誤人。

總愛用孔老夫子來安慰自己,還得再活一倍的時間才能不惑。難道迷惑的辨證真是生命的本質?

我只能想到體驗,不斷體驗,或許是出路。那麼,是否我真不適合當個傳教士?我不夠虔誠,不夠謙卑。

或許得先退一步,懂得欣賞,而非急著改變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嚕..
一直想和你說..我覺得你是個很認真的醫師..
態度和善 謙虛恭敬 學識廣博
這次 我看見你是備一時..我其實挺替你感到難過的..
畢竟你在我認知中是如此的優秀..
但我也想告訴你的是..你所選擇的那個領域..
競爭者歷年都是很激烈的..尤其是研究所..
而這次的失敗並不表示你不好 或是你不夠優秀..
而是..老天爺希望你在繼續接受其他磨練歷練後..再往學術這條路走..
我相信..你會慢慢的找出屬於你自己的一片天空..加油!
開心點囉~